分享到:

意大利外长:将考虑对不尊重我们的国家关闭边境

意大利外长:将考虑对不尊重我们的国家关闭边境

2020年06月03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从6月3日开始,意大利将对欧盟申根国家和英国开放边界;从6月15日起,将对所有欧盟国家开放边界。然而,欧盟一些成员国开放边境却将意大利排除在外,引发了意大利当局和民众的强烈不满。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迪马约(Luigi Di Maio)表示,将考虑对不尊重意大利的国家关闭边境。

    当地时间5月18日,意大利米兰,顾客坐在餐厅的露台上就餐。
    当地时间5月18日,意大利米兰,顾客坐在餐厅的露台上就餐。

  据报道,希腊当局日前表示,从6月15日起允许意大利游客入境,但意大利伦巴第、皮埃蒙特、艾米利亚—罗马涅和威尼托大区的旅客入境,必须接受新冠病毒测试,呈阴性者将隔离7天,如果为阳性将隔离14天。

  奥地利也曾决定,从6月15日起,将允许德国、瑞士、列支敦士登居民入境该国,暂不考虑恢复与意大利开放边境。随后,意大利外长迪马约与奥地利外交大臣沙伦伯格就边境开放问题进行了电话磋商。

  当地时间6月2日,奥地利外交部向媒体通报,奥地利将重新开放与意大利的边界,允许公民前往意大利旅游。并呼吁民众在前往意大利时,尽量避开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

  为解决好意大利与申根国互为开放边境问题,迪马约表示,他将于6月5日至9日分别前往德国、斯洛文尼亚和希腊进行工作访问,交流的疫情发展趋势与合作抗疫问题,并表明意大利不接受来自任何国家的歧视。对于不尊重意大利的国家,意大利将会重新考虑关上大门。

  迪马约表示,他将于5日与柏林讨论游客流量问题。关于希腊开放边境问题,目前两国在相互尊重的前提下已达成谅解。希腊当局6月2日已经更新了开放边境决定,宣布对意大利也将重新开放边境,具体细节双方正在进一步磋商。(博源)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