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通讯:摩洛哥小丑直播为“封城”中的孩子们送去欢乐

通讯:摩洛哥小丑直播为“封城”中的孩子们送去欢乐

2020年06月03日 17:0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拉巴特6月3日电 通讯:摩洛哥小丑直播为“封城”中的孩子们送去欢乐

  新华社记者陈斌杰

  自摩洛哥3月下旬因新冠疫情宣布全国“封城”以来,直播小丑表演已成为摩洛哥男子萨拉赫丁·米斯巴每天的重要工作。

  每天下午,艺名为“杰基”的萨拉赫丁都会为直播精心准备:在脸上描上浓厚的小丑妆容,穿上肥大的道具服装,对着镜子练习自己的标志性表情和动作。

  萨拉赫丁的直播表演一般在下午6点开始,他在开场白中提醒孩子们待在家里:“我们就要开始现场秀了。别忘了,我们要待在家里。杰基会去找你办一个开心的派对。”

  在每次时长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萨拉赫丁需要充分利用公寓内有限的空间和简单的舞台布景,用夸张的肢体语言努力逗乐网络另一端的小观众们。他表示,比起现场表演,网络直播与观众互动有一定困难,“当我邀请孩子们跟我一起做某个动作时,我不知道他们是否跟得上”。

  为了增强观众的参与感,萨拉赫丁往往会在一段表演后停下来阅读屏幕上的观众留言。他会尽量读出每一条留言,并按照要求送上生日祝福或者做一段特定表演。

  萨拉赫丁在拉巴特是小有名气的职业小丑,从事这一行业已有20年。在疫情暴发前,萨拉赫丁经常受邀在一些学校和协会举办的晚会上表演。每年夏天,他还会到拉巴特的沙滩上为孩子们表演喜剧。

  为控制疫情扩散,摩洛哥政府宣布从3月20日起进入全国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民众外出需取得当地政府批准。在此之前,摩洛哥政府已经下令关闭了所有学校和教育机构。“封城”之后,许多孩子因为无法外出玩耍而感到苦闷和无聊,一些家长因此找到萨拉赫丁,希望他能够用网络直播的形式为孩子们表演。

  这个提议与萨拉赫丁的想法不谋而合,与孩子们相处多年的“杰基”,希望用自己的表演为他们送去欢乐。

  萨拉赫丁的小丑直播大获成功。直播近两个月以来,萨拉赫丁已经在摩洛哥各地收获了2万名“粉丝”。他运营的“金色杰基”的脸书账号上显示,最成功的一场直播吸引了近2万人次观看。

  不少家长和孩子也在萨拉赫丁的脸书账号上留言,对他的表演表示支持和感谢:“谢谢杰基,孩子们很开心。”“杰基叔叔,我们爱你。”

  萨拉赫丁很高兴自己得到了认可,他认为,网络直播或许将成为他事业的新起点。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