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总统:哈美两国未把建立军事基地列入议程

哈萨克斯坦总统:哈美两国未把建立军事基地列入议程

2020年06月03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6月3日电 (记者 文龙杰)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3日刊发该报对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的采访报道。托卡耶夫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表示,哈美两国目前没有就美方在哈萨克斯坦建立军事基地进行讨论,该议题也不会被列入哈美两国间的议事日程。

  谈及哈美关系,托卡耶夫表示,哈萨克斯坦同美国在诸多战略领域进行了成功的合作,包括能源合作、投资合作和科技合作等。此外,哈美双方还一直在核裁军和核不扩散方面保持密切联系。

  托卡耶夫还回应了近期颇受各方关注的美国在哈生物实验室问题。他说,哈美双方曾通过位于阿拉木图的鼠疫研究所,共同从事生物安全领域工作。但由于合同到期,美国专家现在已经离开了位于阿拉木图的中央参考实验室,目前只有哈萨克斯坦专家在那里工作,经费资助完全来自哈方。

  托卡耶夫同时还指出,鉴于该领域研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哈萨克斯坦未来准备同俄罗斯专家进行合作,合作将是完全透明的。

  日前,为了打消外界关于美国在哈生物实验室的质疑,哈萨克斯坦外交部曾发表声明称,美国在阿拉木图建立的中央参考实验室旨在从事科学研究,哈境内不存在生产生物武器的情况。(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