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亚特兰大联储预测二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下降52.8%

亚特兰大联储预测二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下降52.8%

2020年06月03日 18:2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华盛顿6月3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日前公布的最新预测显示,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经济“停摆”,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按年率计算将下降52.8%。

  报告预测,第二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支出将下滑58.1%,企业投资将骤降62.6%。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预测显示,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可能下降35.5%。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下滑5%。

  亚德尼研究公司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埃德·亚德尼认为,美国经济将在第二季度大幅下滑,但下半年有望开启复苏进程。从长期看,美国经济前景仍十分不明朗。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美国各州正逐步复工复产,但美国经济仍可能在短期内陷入混乱局面。美国劳工部即将公布5月就业数据。经济学家预计,美国5月失业率可能从4月的14.7%升至近20%。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