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助力非洲抗疫 中国国航货运航线自“封锁令”以来成功首航

助力非洲抗疫 中国国航货运航线自“封锁令”以来成功首航

2020年06月06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助力非洲抗疫 中国国航货运航线自“封锁令”以来成功首航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6日电 (记者 王曦)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南非分公司6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证实:在经过近20小时的紧张作业后,来自中国的定期货运航班CA867顺利完成任务,并于5日返回国内,这标志着自南非因新冠肺炎疫情实行“封锁令”以来,首架来自中国的定期货运航班成功首航。

  6月4日7时50分,由北京首都机场经停深圳的CA867货运航班降落在约翰内斯堡奥·坦博国际机场,这是南非实行“封锁令”以来首架来自中国的货运航班。

  国航南非分公司总经理胡正君告诉记者,5月27日,国航决定开通北京-深圳-约翰内斯堡定期货运航班。该航班的开通旨在助力南非抗击疫情,满足中南两国之间航班货运需求。货运航班采用与客运航班相同的波音777-300ER机型执飞。同时,为符合南非当前“封锁令”政策要求,飞机仅开放腹舱装载货物。

  胡正君透露,在确定了货运航班执飞时刻及周期后,国航南非分公司与南交通部、民航局、机场当局、海关等相关部门进行了紧急沟通,用时一周就完成了航线审批、时刻申请、落地许可等文件的申请并获批,确保航班可以正常执飞。

  目前国航货运航班每周执飞四班,为周二、三、六、日。胡正君说:“本次航班的首航成功,不仅促进了中非间的物资交流,为中国援助南部非洲抗疫物资的运输提供了更为有利的条件,同时在此特殊时期也为进一步促进客运航线的恢复做好了准备。”(完)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