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驻墨西哥大使馆遭围攻后封锁

美国驻墨西哥大使馆遭围攻后封锁

2020年06月06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 墨西哥城消息:当地时间5日,有抗议者在位于墨西哥城的美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外举行集会,抗议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暴力执法致非裔美国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抗议者向使馆内投掷燃烧弹和石块,导致使馆封锁。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地区安全办公室发出的声明称,抗议者向使馆内投掷燃烧弹和石块,“他们变得暴力了”。消息称,在抗议者的行动升级后,使馆已经封锁,并告知所有人员均应避开该区域。美国政府尚未对此事予以置评。

  据墨西哥媒体报道,使馆坐落在墨西哥城主干道上,靠近墨西哥独立纪念碑。电视画面显示,抗议者们身穿黑色衣服,戴着黑色面巾蒙住脸,沿着墨西哥城一条主干道游行,抗议者纵火烧毁汽车,打砸包括美国花旗银行墨西哥分行在内的机构和店铺。

  此前,法国、英国、德国、加拿大、伊朗、新西兰等地也爆发了游行示威活动,抗议美国明尼苏达州警察暴力执法。本月3日,大量示威者聚集在雅典市区内的美国驻希腊大使馆前,有示威者甚至向使馆投掷了燃烧弹,以此谴责美国对有色人种的歧视。(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