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墨西哥南部发生7.5级地震 至少一人死亡

墨西哥南部发生7.5级地震 至少一人死亡

2020年06月24日 03:0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详讯:墨西哥南部发生7.5级地震 至少一人死亡

  新华社墨西哥城6月23日电(记者吴昊)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23日发生7.5级地震,全国多地震感明显,部分地区出现设施损坏,目前已造成一人死亡。

6月23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一名女士地震后站在街头。新华社发(戴维·德拉帕斯 摄)
6月23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一名女士地震后站在街头。新华社发(戴维·德拉帕斯 摄)

  墨西哥国家地震局发布消息说,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3日10时29分(北京时间23时29分),震中位于瓦哈卡州克鲁塞西塔以南23公里处,震源深度5公里。

  记者所在的首都墨西哥城响起地震警报,大量人员被疏散至空旷地带。社交媒体上的内容显示,墨西哥南部和东南部多州震感明显,一些建筑和交通设施受损。地震还引发山体滑坡,阻断部分道路,一些地区出现停电现象。瓦哈卡州地方政府已报告一人死亡。

  墨西哥内政部下属民防部门表示,国家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并未出现结构性损坏。目前已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民众应提高警惕,预防余震。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当天表示,联邦政府正与地方政府保持联系,以进一步了解情况。

  另据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说,距震中1000公里内的墨西哥至南美洲太平洋海岸可能出现最高3米的巨浪。

  墨西哥是地震多发国家。2017年9月7日,墨西哥南部海域发生8.2级地震,造成98人死亡;9月19日,墨西哥中部发生7.1级地震,造成369人死亡。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