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霍根宣布退出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竞选

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霍根宣布退出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竞选

2020年06月30日 0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布鲁塞尔6月29日电 (记者 德永健)被外界视为热门人选的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霍根29日以“任命时间太长”为由,宣布退出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竞选。

  曾任爱尔兰财政部长和环境部长的霍根当日发表退选声明,表示已向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汇报此事并得到批准,即日起他将重回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的岗位。

  今年5月14日,世贸组织现任总干事阿泽维多宣布将于8月31日离任,提前一年结束任期,5月末履任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不到半年的霍根宣布有意竞选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

  霍根在声明中表示,当前世贸组织身陷危机,需要所有成员国“真心实意地接触”,推动世贸组织进行实质性改革,而阿泽维多“令人意外地决定提前离任”,为改革世贸组织规则、职能及架构带来了机会。

  他称在此情况下,应“刻不容缓”地敲定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但“近日情况变得明朗,原定今年9月初做出任命的时间表将会拖延”,由此世贸组织在关键时刻的领导力面临变数。

  其后他罗列欧盟一系列重要贸易议程,如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欧美贸易争端、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英国“脱欧”谈判等,表示这些工作需要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全身心地参与,为此他决定退出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竞选,也为其他人决定是否参选留出时间。

  本月8日,世贸组织正式启动新任总干事遴选程序,至7月8日截止;目前已有墨西哥、尼日利亚、埃及、摩尔多瓦、韩国等成员国向世贸组织提名本国总干事候选人,7月8日后世贸组织将公布最终候选人名单。

  作为来自发达经济体的候选人,霍根一度被舆论视为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的热门人选,但欧盟内部却反应不一。此前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法国、荷兰等西欧国家表示,欧盟应支持一位来自欧洲以外地区、尤其是来自非洲地区的候选人。(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