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锐评丨蚍蜉撼树的蓬佩奥搅乱香港的诡计注定破产

国际锐评丨蚍蜉撼树的蓬佩奥搅乱香港的诡计注定破产

2020年06月30日 22: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29日发表声明称,随着中国在香港推进国家安全立法,美将于当日停止对港国防设备出口,并将对出口香港的国防和军民两用技术施加与中国内地同样的限制。口口声声称“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的蓬佩奥,面对香港国安法的稳步出台和全港市民民心所向,已经急不可耐地露出狰狞面目,企图通过所谓制裁来阻挠香港发展,进而牵制中国。但是,机关算尽的蓬佩奥们搅局香港的图谋已经一败再败,此人再怎么折腾也不过是蚍蜉撼树而已。美方所谓的制裁不过是一出苍白无力的政治闹剧。

  自去年6月香港“修例风波”发生以来,在境外势力的策划和鼓动下,香港街头的暴力恐怖活动一度升级,对香港繁荣稳定和中国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面对这一危局,补齐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漏洞,是任何一个法治国家不可推卸的责任。美国自己维护国家安全利益的法律一大堆,蓬佩奥等美国政客更是把所谓“国家安全”挂在嘴边,闹得草木皆兵。可如今,怎么中国香港依法维护国家安全,他们就如丧考妣了呢?中国香港的事与你蓬佩奥何干?事实上,蓬佩奥之流在香港问题上越是上蹿下跳,越让世人看清其一心搞乱香港、遏制中国的险恶用心。

  越来越多的事实表明,美方正是香港“修例风波”背后的最大黑手。根据国会立法成立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常年染指香港事务。据香港媒体披露,从1995年至2015年初,该机构累计资助香港反对派超过395万美元。美国《时代》杂志日前爆料称,仅去年一年,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对香港相关子项目的支出就达64.3万美元。这只是美国政客反中乱港行径的冰山一角。比如,情报头子出身的蓬佩奥曾多次高调会见反中乱港分子,公然为暴恐活动打气。时至今日,眼看暴徒们溃不成军,蓬佩奥索性赤膊上阵,推动实施对香港的所谓制裁,可谓图穷匕首现,暴露出其本身就是反中乱港分子的同路人。

  然而,蓬佩奥之流再怎么拼死拼活,也不过是虚张声势的政治闹剧,他们想扶持的那些乱港分子是扶不起的阿斗,早已做鸟兽散。美国对香港的所谓制裁,也是害己大于损人的自残行径,根本影响不了香港未来的繁荣发展。

  正如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0日所回应的,美国每年从香港获得30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现在只要求军用及军民两用产品出口需先申请出口许可证,不等于不允许出口,香港很多用这些产品的行业可能都有替代品,香港受到的影响会非常非常小。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也曾强调,香港长期以来都很难从美国进口到最先进技术。可见,美方相关限制对香港的实质影响很有限。

  蓬佩奥们处心积虑设计的所谓制裁,正在被香港强大的民意和香港国安法提振的市场信心所碾压。截至香港当地时间6月30日11时,“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举行的“反美国等外部势力干预”网上联署,已获得超过155万香港市民签名。近一段时间,不少“中概股”回流上市并获得投资者积极认购,5月份香港采购经理指数(PMI)明显回升并创4个月来高位。香港行政会议成员、前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香港没有资金流走,港元没有出现弱势,还有资金流入,港元还偏强。美方妄图通过制裁搅乱香港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香港的前途命运与祖国内地紧紧联系在一起,绝不会因为外界压力而有所改变。当前,香港外汇储备充足,经济和财政状况长期保持良好态势,加之香港国安立法的推进实施,将极大震慑和惩治那些妄图破坏“一国两制”和香港繁荣稳定的反中乱港分子,香港未来发展可期!蓬佩奥之流搞的所谓制裁,不过是这帮流氓政客的自嗨式表演。奉劝蓬佩奥之流早日认清形势,把心思用在正道上,不要自取其辱了!(国际锐评评论员)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