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副外长:通过香港国安法是中国内政

俄副外长:通过香港国安法是中国内政

2020年07月02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7月2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2日对媒体表示,通过香港国安法是中国内政。

  莫尔古洛夫说,如果我们尊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那么我们应该将香港的局势视为纯粹的中国内政。由此得出俄方立场,即我们坚决反对外界干涉中央政府和该国一个地区之间的关系。

  莫尔古洛夫说,有些人指责香港地区缺乏民主很可笑。这些人将香港殖民统治了近一百年,但出于某种原因却并没有利用这段时间使香港实现直接选举,而是从遥远地方(向香港)派遣总督并漠视当地民意。

  当天,莫尔古洛夫还提到了新冠病毒疫情。他说,中国并不是病毒的传播者,而是首个受害者。中国阻止了疫情在其境内传播。中国的经验对俄罗斯有益,俄罗斯支持中国的方法,并在抗疫和预防疫情第二波暴发等所有问题上与中方进行积极互动。

  莫尔古洛夫说,自己很难想象美国人的逻辑。在共同威胁面前,美国不是寻找联合的可能,而是寻找“犯错者”。他说,没有人反对弄清新冠病毒起源,但这并不是为了指责谁,而是为了更好地抗疫和避免未来再次出现类似情况。

  莫尔古洛夫表示,希望美国早晚能明白,两个有影响力的大国、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之间发生冲突将不仅不利于两国,还将不利于世界大多数国家。(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