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朴槿惠干政受贿案重审下周宣判 预计本人不会出席

朴槿惠干政受贿案重审下周宣判 预计本人不会出席

2020年07月06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法院5日消息称,首尔高等法院刑事6部将于当地时间10日下午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和受贿案的驳回重审进行宣判。

  当地时间5月20日,在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国家情报院受贿案发回重审的终审上,韩国检方要求判处朴槿惠35年有期徒刑。检方针对其受贿嫌疑,要求判处25年有期徒刑,罚款300亿韩元,追缴2亿韩元;对于滥用职权、妨碍行使权力等其他嫌疑,要求判处10年有期徒刑和追缴33亿韩元。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此前报道,朴槿惠在亲信干政案二审中被判有期徒刑25年,并处罚金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2019年8月29日,韩国最高法院大法院认为,朴槿惠在干政案中涉及的受贿部分与其他犯罪嫌疑应分开审理,将该案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审。

  另一起国家情报院贿赂案,二审中朴槿惠被判5年有期徒刑,追缴2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00万)。2019年11月28日,大法院认为,在二审中认定无罪的国库损失嫌疑和贿赂嫌疑,均应视为有罪,也将该案发回重审。

  另外,朴槿惠的涉嫌介入公推案件已被判处2年有期徒刑。

  报道称,自2017年10月后,朴槿惠缺席了所有庭审,预计此次宣判仍将不会出席。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