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海军陆战队两栖突击车沉没9人死 遇难者位置确认

美海军陆战队两栖突击车沉没9人死 遇难者位置确认

2020年08月05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海军陆战队两栖突击车沉没共致9人死亡 军方已确认车辆及遇难者位置

  中新社旧金山8月4日电 美国海军陆战队当地时间4日宣布,军方搜查队已确认上周沉没在圣克莱门特岛附近的两栖突击车及遇难者遗体的位置,并有望于本周末开展打捞工作。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工作人员通过远程操作水下视频系统完成了搜寻任务。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援引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话说,涉事车辆位于约117米的深度,比先前估计的约183米要浅。相关搜救设备将在本周末到位,并有望届时开展对8名遇难者遗体的打捞工作,死者的遗体将被“有尊严”地运走。

  7月30日发生在南加州海岸圣克莱门特岛西北部的两栖突击车沉没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海军陆战队约瑟夫·奥斯特曼中将说,事发时,他们刚完成例行训练,十几辆两栖突击车正返回军舰。国防官员说,当时,16人乘坐在涉事两栖突击车中。奥斯特曼说,发生事故后,两栖突击车上的人员向其它车上的同伴发出求救信号。两辆两栖突击车及随行船上的人员向涉事车辆提供了救援。

  除了即将从海底打捞的8人外,7月30日,20岁的士兵吉列尔莫·佩雷斯在事故现场被宣布死亡。《洛杉矶时报》报道称,尽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搜救,但未找到失踪的8人。海军陆战队第15远征队2日早间中止了搜救,宣布“推定”失踪士兵已死亡。

  海军陆战队说,死者年龄从18岁到23岁不等。福克斯新闻报道称,车辆沉没时,士兵们都穿着防弹衣及浮力背心等战斗装备。

  海军陆战队两栖突击车1972年开始服役,在过去10年中卷入了圣地亚哥周围的三起“不幸事件”。2017年,彭德尔顿军营一辆两栖突击车撞到输气管道,造成14名海军陆战队员和一名水兵被严重烧伤并送医。2011年,一名海军陆战队员因两栖突击车沉没而遇难。(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