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称将以“一块钱对一块钱” 反制美加征铝产品关税

加拿大称将以“一块钱对一块钱” 反制美加征铝产品关税

2020年08月07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多伦多8月6日电 (记者 余瑞冬)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6日宣布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部分铝产品恢复加征10%关税。加拿大政府当晚作出回应,批评美方举动无理且不可接受,并表示将迅速采取“一块钱对一块钱”的反制措施。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通过其社交平台账号表示,加拿大政府将一直支持本国铝业工人,“我们2018年这么做过,现在将再次这样做。”

  加拿大副总理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发表声明说,加拿大铝产品并非破坏、而是加强了美国国家安全。加美之间的铝业贸易长期以来是互利的,并使北美铝业整体上在全球更具竞争力。

  弗里兰说,随着新的北美自贸协定(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从7月1日起生效,现在是推进北美经济竞争力、而非阻碍它的时候。这一新的协定设定了汽车原产地规则,要求北美汽车制造商采购的铝材有70%是产自北美。她说,在疫情和经济危机之下,加美两国工人最不需要的就是新的关税。

  加拿大铝业协会对美方在美墨加协定刚生效后就加征关税之举表示非常失望,并在一份声明中回应称,加方对美国的铝出口并未激增,因此加方应考虑所有报复选项。

  美国的新关税将于8月16日起生效。加政府表示,将尽快公布关于反制措施的进一步信息。

  在美墨加协定正式生效前夕,媒体就披露特朗普政府打算再度对加拿大铝产品加征关税。这引发加政府和产业界的担忧与不满。特鲁多婉拒了7月初赴美出席三国峰会的邀请,令三国首脑共贺美墨加协定生效的计划“泡汤”。

  美国曾于2018年5月底宣布对加拿大、墨西哥、欧盟征收进口钢铝关税。加拿大随后宣布反击措施,对价值166亿加元的美国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这与美方所征税额相等。加方并称,这是“二战”后加拿大所采取的最强烈的贸易行动。2019年5月,为达成美墨加协定,特朗普政府同意取消针对加拿大的铝制品关税。

  据加官方统计数据,加拿大是世界第四大铝生产国,2019年的产量为280万吨。2019年,加美之间货物和服务贸易总额逾7210亿美元,日均将近20亿美元。2017年至2019年,两国铝产品的初级和半成品双边贸易总额为年均111亿加元。(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