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副总理说将对美国加征关税采取反制措施

加拿大副总理说将对美国加征关税采取反制措施

2020年08月08日 08:0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渥太华8月7日电(记者李保东)加拿大副总理弗里兰7日宣布,加拿大将对从美国进口的含铝产品征收关税,作为美国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部分铝产品加征关税的反制措施。

  弗里兰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加拿大将对从美国进口的含铝产品征收价值36亿加元(约合27亿美元)的关税,加政府将在未来30天内广泛征求相关企业意见,随后公布这些含铝产品的清单。

  弗里兰说,美国选择对加拿大铝产品征收关税引发新的贸易冲突,只会损害两国的经济复苏。她说,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加拿大铝产品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是“一个荒谬的概念”,特朗普政府是“美国历史上最具保护主义色彩的政府”。

  另据媒体报道,加拿大计划对美方征收关税的含铝产品可能包括冰箱、自行车、高尔夫球杆等。

  特朗普本月6日宣布,为有效解决加拿大输美铝产品对美国家安全构成的损害威胁,美国将从8月16日起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部分铝产品恢复加征10%的关税。

  特朗普2018年宣布对加拿大钢铝产品开征关税,理由是进口钢铝威胁到了美国国家安全,加拿大立即采取了报复措施。随后双方开始谈判,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于2019年5月达成协议,作为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谈判的一部分,美方同意取消对加墨两国钢铝产品加征关税,以换取加墨取消对美国的报复措施。但如果加墨两国对美出口的钢铝产品激增,美方保留恢复加征关税的权利。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