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热带气旋过境莫桑比克致4人死亡

热带气旋过境莫桑比克致4人死亡

2021年01月25日 05:5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热带气旋过境莫桑比克致4人死亡

  新华社马普托1月24日电(记者聂祖国)莫桑比克政府部门24日说,23日凌晨在该国中部城市贝拉附近登陆的热带气旋“埃洛伊丝”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12人受伤。

  莫桑比克国家减灾机构发言人安东尼奥·贝莱扎表示,受气旋影响的省份主要是伊尼扬巴内、索法拉、马尼卡和赞比西亚。气旋过境期间,共有约4000所房屋和11家医院被毁坏,强降雨加剧了低洼地区的洪灾。

  据当地电视台STV报道,气旋“埃洛伊丝”登陆时风速达每小时140公里,贝拉市一些树木被连根拔起,许多房屋屋顶被吹走。莫桑比克国家气象研究所说,目前气旋已离开莫桑比克,将不再给该国带来危险。

  莫桑比克中北部地区频受热带气旋袭击。2019年3月,强热带气旋“伊代”在贝拉市登陆,给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和马拉维等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