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枥木县山林大火延烧10公顷 当地政府发避难劝告

日本枥木县山林大火延烧10公顷 当地政府发避难劝告

2021年02月23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枥木县足利市21日发生山林大火,截至当地时间22日晚间已延烧约10公顷,虽然消防单位与自卫队派出直升机灭火,但至今仍未扑灭。当地政府已对邻近数十家户家庭发出避难劝告。

  据报道,因为足利市23日刮起强风,可能让火势更加扩散,足利市政府已对附近54个家庭发出避难劝告。

  枥木县政府表示,足利市西宫町21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发生山林大火,当地消防单位与驰援的自卫队,虽然持续利用直升机洒水灭火,但努力2天仍无法扑灭大火,灭火工作仍在持续。

  足利市政府表示,已设置避难所,呼吁当地民众前往避难。截至目前为止,当地没有人因为山林大火受伤。

  截至当地时间22日晚间6时,这场山林已延烧约10公顷,目前火势离山脚下的民宅仅有约500米。

  此外,东京都青梅市住宅及寺院23日下午发生火灾,可能波及附近的山林,相关单位正持续灭火。

  当地时间23日下午1时20分过后,青梅市泽井地区一栋木造2楼建筑物发生火灾。东京消防厅表示,火灾已烧毁2栋房屋、约220平方米的范围,一名60多岁男性受轻伤。民宅发生火灾约20分后,距离约300米外的寺院也失火,东京消防厅已出动65辆消防车前往现场。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