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波音777事故由金属疲劳引起? 相关机型全球停飞

波音777事故由金属疲劳引起? 相关机型全球停飞

2021年02月24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波音777客机事故或因金属疲劳引起 相关机型全球停飞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联合航空一架波音777客机日前在飞行途中发动机出现故障,截至目前,全球使用同型号发动机的波音777客机已经全部停飞。美国国家运输委员会(NTSB)则表示,初步评估显示,这起事故与引擎内风扇叶片的金属疲劳有关。

  20日,美联航一架波音777-200客机从科罗拉多州丹佛国际机场起飞4分钟后,飞机右发动机出现故障,爆炸燃烧,致外部整流环脱落。

  据路透社报道,对飞行数据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进行初步分析后,NTSB主席萨姆沃特(Robert Sumwalt)表示,初步评估显示,发动机风扇叶片的损坏迹象与金属疲劳一致。他还表示,事故中,飞机机身受到轻微损伤,但并未出现结构性损坏。

  他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此次事件的原因与2018年2月另一架美联航客机的发动机故障一致,当时那起事故是由于风扇叶片疲劳断裂引发的。

  萨姆沃特说:“美联航已经停飞了所有使用这些发动机的受影响飞机,我知道FAA也在迅速采取行动,而且普惠公司已经重新发布或修订了服务公告。”萨姆沃特补充说,NTSB将调查整流罩为何与客机分离,以及为何发生火灾,尽管有迹象表明发动机的燃油已被切断。

  报道称,事故中的普惠PW4000发动机风扇叶片已送至普惠的实验室,当地时间23日,将在NTSB调查人员监督下进行检查。

  事故发生后,波音公司于21日紧急发布声明,建议在全球范围内停飞所有装配普惠PW4000发动机的波音777客机,共计128架,包括69架现役飞机与59架储备飞机,直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要求的适当检查完成。

  据路透社报道,装有这种发动机的波音777客机,占1600多架波音777机队的不到10%。

  除美联航之外,日本航空和全日空等公司,韩国大韩航空、韩亚航空以及真航空等公司均在监管部门要求下停飞了相关机型,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也已宣布,英国已停飞该型号发动机的波音777客机。

  法新社报道称,波音的一位发言人22日证实,全球使用该型号发动机的波音777客机均已停飞。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