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FDA批准第三款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许可

美FDA批准第三款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许可

2021年02月28日 1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FDA批准第三款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许可

  中新社休斯敦2月27日电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27日批准第三款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许可。该疫苗由美国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公司研发,FDA称该疫苗只需注射一剂,可以在冰箱(2至8摄氏度)里保存三个月,这将有利于美国加快疫苗安全接种速度。截至目前,美国已有超过51万人死于新冠病毒感染。

  美联社消息,FDA当日表示,该疫苗被批准用于18岁及以上成年人的紧急使用,它对预防中度至重度新冠感染可提供强有力的保护。

  强生制药1月披露试验结果显示,这款名为“JNJ-78436725”的疫苗对预防中度至重度新冠感染的有效性约为66%,对预防严重新冠感染的有效性约为85%。

  FDA指出,尚无数据说明该疫苗的有效性持续时长。

  《华盛顿邮报》称,美国政府已与强生公司签订15亿美元合同,向其订购了1亿剂这款新冠疫苗。强生公司日前对美国国会表示,预计今年3月底前可为美国政府提供2000万剂疫苗,今夏之前可提供1亿剂疫苗。预计300万至400万剂疫苗最早将于3月1日开始发货。

  由于物流问题和恶劣天气影响,目前,美国疫苗接种速度比预期慢。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美国已分发逾9600万剂疫苗,约4800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其中近2400万人完成了两剂疫苗的接种。

  这是第三款获得FDA紧急使用许可的新冠疫苗。它是一种重组腺病毒载体疫苗。

  此前,FDA对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和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美国莫德纳公司开发的两款疫苗进行紧急使用授权。它们都是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须冷冻保存。这两款疫苗均采取两剂疫苗方案,其预防新冠感染的有效性约为95%。

  美联社称,由于不同新冠疫苗3期临床试验的时间、范围、程序等均不相同,其预防新冠感染的有效性无法通过数字作简单比较。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可以在冰箱温度下运输和储存,强生公司的这款疫苗预计将在全球广泛使用。该公司计划于今年年底在全球生产大约10亿剂疫苗。

  目前,该疫苗正在接受欧盟委员会和世界卫生组织的审查。此外,南非政府也在等待卫生监管机构的授权,并希望寻求更多的疫苗,以抗击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B.1.351。强生公司的试验结果显示,这款疫苗在南非的3期临床试验显示,对预防中度至重度新冠感染的有效性达57%。(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