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智库文章:美国,全球屠杀中心

美智库文章:美国,全球屠杀中心

2021年04月18日 10:06 来源:参考消息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 美国外交政策聚焦研究计划网站4月14日发表题为《屠杀中心:美国是一个大规模杀人机器》一文,作者为汤姆·恩格尔哈特。文章指出,美国的武器文化如同一张精密的网遍布全球。尽管大规模枪击事件和公开杀戮事件经常在美国国内登上头条新闻,但人们甚少关注美国武器文化所造成的损害——如果开始关注,就会发现美国是全球屠杀中心。全文摘编如下:

  毋庸置疑,在这个星球上,美国是武器之王。美国的当权者和武器制造商在国内外发明、生产和销售武器的能力无可匹敌。全球五大武器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波音、诺思罗普-格鲁曼、雷神和通用动力——全部位于美国。

  换句话说,我们是一个杀手国家、一个大规模杀人机器、一个屠杀的中心。

  谋求终极武器

  我们知道,1945年8月,美国在广岛和长崎投下了两枚原子弹,因此未来或许会发生更恐怖的事情。在武器制造商和五角大楼筹谋者的狂热梦想中,早已上演过全球大屠杀,其中使用的武器包括诺思罗普-格鲁曼生产的造价至少1000亿美元的最新款洲际弹道导弹。这种未来的终极杀伤性武器的长度相当于“一条保龄球道”,其携带的核弹的威力至少是广岛原子弹的20倍。有朝一日,这种导弹的射程将达6000英里(约合9656公里),每枚导弹将造成数十万人死亡(美国空军计划订购600枚)。

  到这个10年结束时,这种新型洲际弹道导弹预计将进入目前已有3800枚核弹的美国核武库。

  放任枪支暴力

  让我们从国内开始说起。毕竟,在我们生活的国度,枪支种类繁多,技术先进,所有公民都全副武装,动不动就扣动扳机。在新冠疫情暴发前,美国枪支购买量就已飙升至创纪录水平——约2300万支(比2019年增加了64%)。据报道,美国平民的枪支持有量近4亿支,占全球平民枪支总量的40%左右。

  在拜登上任后的73天里,美国发生了5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在新冠疫情时代,这就是美国政客口中世界上“最杰出”的国家为其他国家树立的榜样。换句话说,从2020年到2021年,美国出现了两种流行病——新冠肺炎和枪支。

  热衷出口军备

  在武装其他国家方面,华盛顿也是举世无双。在全球大部分地区,美国都是头号武器经销商。

  美国枪支行业不仅为本国提供武器,也向海外大量销售。在特朗普执政时期,军售变得更容易(美国向“不太稳定的政府”出售无人机也是如此)。在销售AR-15之类的半自动武器甚至手榴弹和火焰喷射器时,美国武器制造商甚至不需要获得国务院的许可,只需要批准难度低得多的商务部许可,即便是对武器泛滥的国家也是如此。举例来说,2020年,美国的半自动手枪出口量增长了148%。

  在提供战争武器方面,美国一骑绝尘,尤其是在战火纷飞的中东。从2015年到2019年,美国占据了中东武器市场的半壁江山。沙特是美国最大的客户,从而进一步激化了也门内战。美国的武器导致成千上万的也门平民死亡。正如五角大楼专家威廉·哈通所言,这些年来,美国向中东和北非地区交付的武器“几乎是俄罗斯的3倍、法国的5倍、英国的10倍”。

  2020年,美国的海外军售增加了2.8%,达到1780亿美元。美国现在向至少96个国家提供武器,控制着全球37%的武器市场。

  疯狂输出战争

  美国在世界各地拥有约800个军事基地,驻扎在海外的军人近20万人(仅在中东就有约6万人)。从阿富汗延伸到大中东地区再到非洲,美国制订了无人机暗杀计划,并发动了一系列“永久战争”和相关冲突。一支拥有大型航母特遣部队的美国海军在公海巡逻。美国在本世纪导致了数量不明的大量死伤。换句话说,美国在国外就是一个大规模杀人机器。

  据布朗大学“战争成本核算”项目估计,从2001年美国入侵阿富汗开始到2019年底,华盛顿在阿富汗、伊拉克、也门和其他地方的反恐战争导致80.1万人丧生,其中40%可能是平民。

  美国的武器文化如同一张精密的网遍布全球。尽管大规模枪击事件和公开杀戮事件经常在美国国内登上头条新闻,但人们甚少关注美国武器文化所造成的损害——如果开始关注,就会发现美国是全球屠杀中心。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