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司法部部长宣布对“弗洛伊德案发地”的警务执法展开全面调查

美国司法部部长宣布对“弗洛伊德案发地”的警务执法展开全面调查

2021年04月22日 03: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4月21日,美国司法部部长梅里克·加兰宣布将对“弗洛伊德案发地”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的警务执法展开调查,他表示将采取“模式或惯例调查”(pattern-or-practice investigation)方式,对涉事机构是否违反第四修正案(Fourth Amendment)、过度使用武力、歧视性执法、侵犯犯罪嫌疑人的宪法权利或侵犯第一修正案权利进行系统的调查。

  此前在调查德里克·肖万涉事“弗洛伊德案”时,美国司法部已对嫌疑人肖万是否侵犯弗洛伊德的公民权利进行了单独调查,此次司法部的调查将是对该市警察系统的全面调查。如果司法部发现该机构存在系统性违反法律的行为,司法部将颁布经法院批准的“同意令”,与该机构共同寻求解决办法,包括独立监督、进行改革等做法。(央视记者 刘旭)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