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总统邀普京会晤还没收到俄回复 俄方暗示总统很忙

乌总统邀普京会晤还没收到俄回复 俄方暗示总统很忙

2021年04月22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2日报道,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里·库列巴表示,对于乌总统泽连斯基提议与俄总统普京在顿巴斯举行会晤的问题,基辅还没有收到莫斯科方面的回复。

    当地时间5月20日,乌克兰基辅,乌克兰新总统就职典礼举行,当选总统泽连斯基在议会宣誓就职。据此前报道,乌克兰3月31日举行总统选举,由于没有候选人获得50%以上选票,得票率前两名的泽连斯基和波罗申科进入第二轮选举。在4月21日举行的第二轮选举中,泽连斯基以73.22%的得票率位列第一,当选乌克兰总统。
    资料图: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此前乌总统泽连斯基在20日发布的有关国家安全局势问题的视频讲话中,向俄总统提议,在乌克兰顿巴斯任何地点举行会晤。

  库列巴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乌克兰“没有收到克里姆林宫针对泽连斯基提议与普京在顿巴斯举行会晤问题的回复”。

    当地时间4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发表国情咨文。
    当地时间4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发表国情咨文。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已向普京报告了有关乌总统泽连斯基提议在顿巴斯举行会晤的问题,但由于在为国情咨文和工作会议作准备,不确定是否已了解这一情况。

  佩斯科夫还表示,克里姆林宫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晤应该有先决条件,但近几个月,乌克兰武装力量在顿巴斯接触线上进行了多次挑衅。

  近来,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局势再趋紧张。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19日警告称,该地区局势有进一步升级的危险。据欧盟披露,俄罗斯现有超过10万兵力部署在俄乌边境地区,这样的规模前所未有。

  乌方上月底曾表示,俄方在乌俄边境地区集结军队,对乌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另据报道,上一次“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于2019年12月在法国巴黎举行,马克龙、默克尔、泽连斯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会。当时的峰会公报称,乌俄双方承诺充分执行停火。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