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大流行致南非心理健康问题日益严重

疫情大流行致南非心理健康问题日益严重

2021年10月14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致南非心理健康问题日益严重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10月14日电 (记者 王曦)10月是南非心理健康知识月。10月13日,南非抗抑郁和焦虑组织(SADAG)在其召开的网络研讨会上发布研究报告: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是导致该国心理健康问题日益严重的一个主要原因。

  报告指出,自今年年初以来,越来越多的南非民众通过各种途径向其寻求帮助。自今年1月以来,该组织接到的求助电话已经超过466000个,且这一数字目前仍在大幅增长中。更为严重的是,南非抗抑郁和焦虑组织每天接到的1800个至2200个求助电话中,有五分之一的电话与自杀有关。

  对此,南非著名临床心理学家克里克·伦德(Crick Lund)教授指出,在疫情大流行期间,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以及失去亲人的威胁,引发了越来越多的南非民众的焦虑和压力情绪。

  伦德称,心理问题实际上非常重要,南非政府对于这种趋势必须给予足够的重视。“疫情期间,每个人都承受着巨大的恐惧、悲伤和损失。因此,疫情大流行期间,除了必要的工作保障,情绪健康对于每个人的影响非常直接。”他说。(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