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保守党议员集会遇袭身亡 警方:系恐怖袭击

英国保守党议员集会遇袭身亡 警方:系恐怖袭击

2021年10月16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6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英国保守党议员15日在集会上遇袭身亡,警方称,此次事件是恐怖袭击。

  事件发生在英格兰南部的埃塞克斯郡。当地时间15日12时05分左右,保守党议员大卫·艾姆斯在会见选民的一场集会上,遭一名男子刺中多刀。一架急救飞机飞往案发地,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抢救,但艾姆斯仍因伤重身亡。

  警方随即赶到现场,拘捕了一名可疑男子,相信他是单独行动。警方说:“迅速到场的警察逮捕了一名25岁的男子,怀疑他涉嫌谋杀,并找到了一把刀。”警方说,他们并没有就此事件搜捕任何其他涉案人。

  英国伦敦大都会区警察局在声明中称,初步调查显示,此次事件与极端主义有关。

  艾姆斯自1983年起一直担任国会议员。他年初曾谈及国内发生的反社会行为和持刀犯罪事件,呼吁政府采取更多措施来应对。他是英国近5年来第二位遇刺的在任议员。2016年,工党议员考克斯在自己的选区里遇袭身亡。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