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新内阁将维持性别平衡 总理望众议员全接种疫苗

加拿大新内阁将维持性别平衡 总理望众议员全接种疫苗

2021年10月17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加拿大新内阁将维持性别平衡 特鲁多拟推动众议员全部接种疫苗

  中新网多伦多10月16日电 加拿大今年秋季大选产生的新一届内阁将于10月26日宣誓就职。联邦国会的新一届会期则将于11月22日开启。

  贾斯廷·特鲁多率领的联邦自由党在9月下旬的大选中获胜,但未能如愿赢得众议院过半数席位,因而将延续少数政府局面。

    资料图:加拿大总理特鲁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MSC/Kuhlmann 摄
    资料图: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中新社发 MSC/Kuhlmann 摄

  特鲁多10月15日对外界表示,新一届内阁仍将维持性别平衡。自特鲁多2015年成为总理以来,其内阁中的男女成员总体保持了各占一半的比例。

  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将在新内阁中继续担任副总理兼财长之职。其余内阁成员尚待公布。

  特鲁多表示,加政府将继续着力于抗击新冠疫情、推动社会经济复苏,并在住房、托儿等方面改善民生,并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当地时间9月7日,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协助刚入境的国际旅客办理手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当地时间9月7日,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协助刚入境的国际旅客办理手续。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他并表示,近日将与各反对党展开沟通。重点目标之一是确保众议院所有议员都发挥抗疫表率作用,实现新冠疫苗的充分接种。

  目前加拿大12岁以上的合资格人群中,已有逾82%的人充分接种疫苗。特鲁多近期也宣布了针对联邦公务员和航班、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从业者及乘客等的疫苗强制接种措施。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