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西方对俄展开“花式制裁”,在巴黎的“普京蜡像”也被盯上了

美西方对俄展开“花式制裁”,在巴黎的“普京蜡像”也被盯上了

2022年03月04日 10:45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球网报道】随着俄乌冲突升级,美西方对俄罗斯展开“花式制裁”,这次有人盯上了普京蜡像。

  据欧洲新闻台3日报道,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蜡像被参观者破坏后,巴黎格雷万蜡像馆移除了该蜡像,以抗议他“入侵”乌克兰。

  报道称,该蜡像创作于2000年,暂时将被转移至仓库,蜡像馆正在考虑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蜡像取代普京蜡像。

  蜡像馆相关人士称,这是“我们首次因为正在发生的历史事件而撤除一座蜡像”。他还说,“我们不希望他(普京蜡像)在这里,工作人员也不想每天从他身边走过,周末他遭到了几次袭击,我们在电话中收到了一些威胁。”

  对于蜡像馆的这一行为,有网友认为“很愚蠢”

  “愚蠢的行动。真的很愚蠢。我们无法想象欧洲人会这么做。只是一个幻觉。”

  有网友提到“美国入侵伊拉克”

  “那美国入侵伊拉克呢?这不是战争罪吗?西方一如既往地虚伪得令人难以置信。武器弹药供应和毒品贸易的最大驱动力。”

  还有网友认为“这一切都是作秀”

  “如果他们真的谴责罪恶,那么他们应该从归还非洲被盗的文物开始。但他们现在不会这么做了,不是吗,毕竟这一切都是作秀,因为新秩序要求这样做。”

  连日来,西方对俄制裁已外溢至文化等领域,波及普通俄罗斯民众。俄罗斯指挥家瓦莱里·捷杰耶夫(Valery Gergiev)因一直拒绝谴责俄罗斯攻打乌克兰的行为被德国慕尼黑爱乐乐团开除;英国、爱尔兰的多个剧院取消俄罗斯芭蕾舞天《天鹅湖》的演出;就连俄罗斯的猫也未能幸免,被欧洲猫科动物国际联合会“制裁”。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张弘3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西方想方设法制裁俄罗斯,说明西方一些人对于俄罗斯的愤怒程度已经超出理性。除国家和政府层面的制裁以外,民间对俄罗斯的抵制实际上是一种“情绪的发泄”,折射出超越理性的愤怒情绪。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