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专家称疫情趋缓 考虑放宽室内口罩要求

希腊专家称疫情趋缓 考虑放宽室内口罩要求

2022年03月09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8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21121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增至2538168例;新增死亡54例,累计死亡26303例。希腊专家正考虑放宽在室内佩戴口罩的要求。

  据报道,希腊从当地时间3月5日取消对公共室外区域的口罩要求后,卫生当局即将开始讨论在何种条件下,可以开始放松对室内场所佩戴口罩的措施。

  雅典大学流行病学和预防医学教授帕拉斯凯维斯说:“就病例数量而言,我们现在正处于大流行缓和时期,在国家卫生系统的压力、医院床位的容量、严重疾病和死亡方面也是如此。”

  然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在超市中,戴口罩的规定不太可能很快被取消,因为公共交通工具会非常拥挤,而且通常通风不良。

  目前可能性较大的是工作场所的措施将会放宽,只要办公室窗户打开保持通风,接种过疫苗的员工就可以不戴口罩工作。(张家祥 余丹)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