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澳大利亚总理访问洪灾地区 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澳大利亚总理访问洪灾地区 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2022年03月09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当地时间9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宣布澳大利亚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使联邦政府更有效地应对新南威尔士州北部目前肆虐的洪灾。

    当地时间2月28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东北部暴雨过后,利斯莫尔镇洪水泛滥。
    当地时间2月28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东北部暴雨过后,利斯莫尔镇洪水泛滥。

  据报道,莫里森9日访问受洪灾影响的新南威尔士州利斯莫尔市,承诺部署更多的资金,帮助东海岸受灾地区从洪灾中恢复。该笔资金的数额尚不清楚,但其8日已获得联邦政府支出审查委员会的批准,并被描述为“巨额资金”。包括财政部长在内的高级政府官员估计这笔恢复资金“高达数十亿美元”。

  报道称,9日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参议员莫瑞·瓦特(Murray Watt)表示支持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称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已被这场灾难压得喘不过气。

  然而,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尚未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新南威尔士州州长佩罗泰特(Dominic Perrottet) 8日表示,认为没有必要这样做。“我们收到的建议是,现阶段还没有必要进入紧急状态,这是我们每天都在讨论的事情,” 佩罗泰特说。

  佩罗泰特还称,“我们相信,我们在联邦政府和新南威尔士州以及其它所有机构之间建立的协调能力足以应对目前的情况。”

  报道还提到,新南威尔士州紧急服务中心(SES)专员约克(Carlene York)8日也表示同意州长的意见,目前没有必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但总理办公室坚称,有必要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确保没有任何事情能阻碍洪灾应对。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