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公布对俄新航空制裁 加强对俄罗斯飞机禁令

英国公布对俄新航空制裁 加强对俄罗斯飞机禁令

2022年03月09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9日,英国公布了对俄罗斯的新航空制裁措施,赋予其扣留任何俄罗斯飞机的权力,并禁止向俄罗斯出口航空或太空相关产品。英国还将加强对俄罗斯飞机的禁令,规定任何俄飞机在英国境内飞行或降落都是刑事犯罪。

资料图:几架俄罗斯航空公司国际航班正驶往航站楼登机口,等待乘客登机。<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贾靖峰 摄
资料图:几架俄罗斯航空公司国际航班正驶往航站楼登机口,等待乘客登机。中新社发 贾靖峰 摄

  报道称,英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禁令包括任何与俄罗斯有关的人或指定的个人或实体拥有、运营或租用的任何飞机,还包括有权扣留与俄罗斯有关的人拥有的任何飞机。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表示,“禁止悬挂俄罗斯国旗的飞机从英国起飞,并将其定为刑事犯罪,将给俄罗斯和那些与克里姆林宫关系密切的国家带来更多的经济痛苦。”

  当地时间8日,英国宣布将在2022年底前逐步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和石油产品,并考虑禁止进口俄天然气,以进一步加强对俄的制裁。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