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新增确诊病例有所反弹 官方再吁民众保持警惕

法国新增确诊病例有所反弹 官方再吁民众保持警惕

2022年03月10日 0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新增确诊病例有所反弹 官方再吁民众保持警惕

  中新社巴黎3月9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新增确诊病例最近两天又有所反弹,法国官方9日再度呼吁民众应对疫情保持警惕。

  法国官方数据显示,法国9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9190例,与上周同期相比增长19.9%;法国8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93050例,与上周同期相比增长16.6%。法国单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目前回升至约56000例。

  法国累计确诊病例现为23234092例;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39773例,新增死亡病例155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现为21509人;重症患者人数现为1962人,为去年12月初以来重症患者人数首次低于2000人。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9日代表官方通报疫情形势,认为目前住院患者人数和重症患者人数稳定,因此本月14日取消疫苗通行证措施的相关计划不变。但由于新增确诊病例的反弹,他仍然对疫情形势持谨慎态度,再度呼吁民众应对疫情保持警惕。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天警告,尽管全球报告的感染病例与死亡病例有所下降,但疫情仍“远未结束”,新冠病毒依然在不断演变,在世界的某些地方出现感染增多。

  根据9日发布的一项最新民调,在经历两年的疫情之后,法国不少企业员工的心理健康状况不佳。4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处于心理压力之中,13%的受访者表示面临很大的心理压力,女性受访者及29岁以下的年轻受访者相对受到更大的心理压力影响。34%的受访者表示受到倦怠感的影响。

  法国卫生部9日发布的数据称,法国目前已有5424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约占法国人口的80.5%;已有5329万人完成两剂接种,约占法国人口的79.1%;已有3923万人接种第三剂疫苗。(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