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消息人士:拜登或将呼吁结束与俄罗斯正常贸易关系

消息人士:拜登或将呼吁结束与俄罗斯正常贸易关系

2022年03月11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多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或将于当地时间11日呼吁结束与俄罗斯的正常贸易关系,为提高对俄进口商品关税扫清道路。

当地时间3月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签署行政令宣布,因乌克兰问题,美国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液化天然气和煤炭。图为拜登8日在白宫。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拜登政府的高级官员表示,取消俄罗斯与美国的“永久正常贸易关系”需要美国国会采取行动。而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议员都对这一举措表示支持。

  白宫透露,美国东部时间11日10点15分,拜登可能将宣布继续让俄罗斯为其在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负责。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相关声明的核心内容是取消俄罗斯的贸易特权。

  报道称,美国从俄罗斯进口最多的商品包括矿物燃料、贵金属、钢铁等。一旦美国国会采取行动取消俄罗斯的贸易优惠待遇,这些商品可能面临更高关税。

  此前在8日,拜登在白宫签署行政令宣布,因乌克兰问题,美国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液化天然气和煤炭。该行政令还规定,禁止美国个人和实体对俄罗斯能源行业的新投资,同时禁止美国公民为在俄投资生产能源的外国公司提供融资或担保。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