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拟取消俄罗斯“最惠国待遇”

美国拟取消俄罗斯“最惠国待遇”

2022年03月12日 0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3月11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拜登11日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美国将与七国集团及欧盟一道,取消对俄罗斯的“最惠国待遇”。

  这是美欧将部分俄银行排除出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支付系统后,又一项针对俄罗斯经济的重大制裁措施。8日,美国宣布对俄实施能源禁运,停止从俄进口石油、天然气和煤炭。

  取消俄罗斯“最惠国待遇”,仍需要美欧各自在国内通过立法程序后方能执行。拜登表示,尽管华盛顿有很多分歧,但在支持乌克兰、反对俄方军事行动方面,美国会两党的意见不应该存在问题。

  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当天发表声明称,众议院将于下周就取消俄罗斯“最惠国待遇”的法案发起投票。

  拜登当天还表示,美方将采取进一步措施,禁止从俄罗斯进口海鲜、伏特加和钻石。

  白宫当天公布了一份七国集团领导人联合声明。除宣布七国将按照各自国内程序,取消俄“最惠国待遇”,该声明还表示,将采取共同措施,阻止俄罗斯从国际多边金融机构获得融资,同时继续对俄相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