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总统拜登:2022年中期选举将是史上最重要的一次

美总统拜登:2022年中期选举将是史上最重要的一次

2022年03月12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众议院民主党党团年会上表示,即将到来的2022年中期选举将会是近代史上最重要的一次,民主党人必须继续控制参众两院以推进其任内的关键经济议程。

当地时间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当地时间3月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拜登说:“我认为此次中期选举可能是现代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次,因为我们都知道如果失去众议院和参议院,将会发生的根本性变化。一旦这样的情况发生,我唯一拥有的就剩下总统否决权。”

  报道称,拜登首先指出,民主党人在他就任总统一年以来陆续在国会通过了近2万亿美元的“美国救援计划”以及史无前例的《两党基建法》,这些行动有效地帮助该国摆脱了新冠疫情的危机,并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彻底改变美国落后的基础设施”。

  他表示,随着2022年中期选举的临近,“重建美好未来法案”始终无法在国会取得突破令人倍感担忧。在这一背景之下,此次中期选举将对其总统任内剩余的关键经济议程起到“重大影响”。

  虽然没有提及待通过经济议程的具体内容,但拜登强调这将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包含投票权改革、气候变化、枪支暴力、刑事司法改革等其他优先事项。

  此外,拜登还在讲话中谈到了创纪录的高油价以及美国人所面临近40年以来最高的通胀水平。他将这些问题的责任归咎于俄乌局势,并重申了美国向乌克兰提供防御武器以及向乌克兰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承诺。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