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官方宣布将于3月14日起展开第四剂疫苗接种

法国官方宣布将于3月14日起展开第四剂疫苗接种

2022年03月13日 0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巴黎3月12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官方当地时间12日晚宣布,将于14日起展开第四剂新冠疫苗接种。

  法国总理卡斯泰当天宣布上述决定。按照官方安排,第四剂疫苗接种将从14日起展开,接种范围将是80岁以上人群和免疫功能低下的脆弱人群。

  卡斯泰表示,有410万名80岁以上的法国人将可以预约接种第四剂疫苗,这其中有310万人已经接种了三剂疫苗。他提醒说,并不是所有已接种三剂疫苗的人都有资格接种第四剂疫苗,接种第三剂疫苗须超过三个月后才能继续接种。

  法国早在去年底就在研究接种第四剂疫苗的可行性。法国新增确诊病例最近持续反弹,展开接种第四剂疫苗被认为是应对疫情的措施之一。法国官方称,已就展开第四剂疫苗接种听取了应对疫情的科学委员会的意见。

  法国疫苗通行证措施按计划也将于14日取消。如何在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的同时保护老年人群和脆弱人群成为官方关注的重要问题。

  数据显示,法国12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72443例,与上周同期相比增长35%;法国单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目前继续回升至约63000例,与上周同期相比增长21%。

  法国累计确诊病例现为23453722例;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40080例,新增死亡病例52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人数保持稳定,住院人数现为20860人;重症患者人数现为1857人。

  法属马提尼克的新冠发病率本月初以来飙升,目前已达到每10万居民中有3377名感染者,而本月初这一数字为每10万居民中有584名感染者。为应对疫情,当地已实施宵禁等措施。有分析认为当地新冠发病率飙升可能是节日庆祝活动导致的。(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