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扣押俄寡头一艘价值5.3亿欧元的超级游艇

意大利扣押俄寡头一艘价值5.3亿欧元的超级游艇

2022年03月13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2日,意大利总理府新闻办公室表示,意大利警方扣押了俄罗斯亿万富翁安德烈·伊戈列维奇·梅尔尼琴科的一艘超级游艇。几天前,梅尔尼琴科被列入欧盟制裁名单。

  据报道,意大利警方表示,梅尔尼琴科的这艘143米长、标价5.3亿欧元的游艇SAILING YACHT A号,在意大利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大区的里雅斯特市港口被警方扣押。

  梅尔尼琴科拥有大型化肥生产商欧洲化学集团和全球最大的综合能源公司苏克集团(SUEK)。上述两家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梅尔尼琴科已经辞去两家公司董事会成员的职务。

  梅尔尼琴科的发言人亚历克斯·安德雷耶夫说,梅尔尼琴科作为商人与乌克兰局势没有关系,他没有任何政治背景。安德雷耶夫说,没有任何理由将他列入欧盟制裁名单。

  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部长丹尼尔·佛朗哥12日表示,自上周以来,意大利警方已经从被列入欧盟制裁名单的知名俄罗斯人那里扣押了价值超过7亿欧元的别墅和游艇。(黄鑫)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