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维基揭密创始人阿桑奇与伴侣在监狱内举行婚礼

维基揭密创始人阿桑奇与伴侣在监狱内举行婚礼

2022年03月24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与伴侣在伦敦监狱完婚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维基揭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在伦敦贝尔马什监狱与伴侣斯特拉•莫里斯举行了婚礼。

  报道称,50岁的阿桑奇自2019年一直被关押在此。这对夫妇2021年获准结婚,参加婚礼的有四名宾客、两名官方证人和两名警卫。

  据介绍,他们于2015年开始恋爱,并育有两个孩子。

  阿桑奇2006年创办“维基揭秘”网站,2010年,“维基揭秘”曝光了大量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国的外交电报和美军机密文件,揭发了美军的战争罪行。阿桑奇随即身陷官司,美国对他提出了17项间谍罪名和1项不当使用电脑罪名的指控。

  2019年,阿桑奇在英国被捕并被判入狱。随后,美国以“维基揭秘”公布涉美机密文件危及他人生命安全为由,要求引渡阿桑奇。英国高等法院2021年底做出裁决,允许美国政府引渡阿桑奇。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