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增23106例 希腊将讨论是否进一步取消新冠防疫措施

日增23106例 希腊将讨论是否进一步取消新冠防疫措施

2022年03月24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3日,希腊卫生部长萨诺斯•普列夫里斯表示,将暂停对60岁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体的罚款。此外,希腊一项法案中表示,希腊卫生部已将私营和公共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的强制疫苗接种延长至2022年12月。

    当地时间5月3日,希腊雅典,一家餐馆的服务生在收拾餐桌。
    资料图:希腊雅典,一家餐馆的服务生在收拾餐桌。

  希腊卫生部长萨诺斯•普列夫里斯在议会上表示,对60岁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处以100欧元的罚款措施,将于4月15日暂停。同时,卫生当局会审查是否在9月重新引入此项罚款措施。

  此外,希腊政府的疫情专家委员会将讨论,是否有必要进一步取消针对新冠的限制措施,例如减少检测次数,取消封闭场所的准入要求等。

  另一方面,希腊医护人员的强制疫苗接种计划期限将延长至12月。同时,对公共和私营部门工作人员出示疫苗接种或疾病证明的强制要求、疫苗接种中心的运作、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运动、将私人医生纳入国家疫苗接种计划、雇用补充医疗、护理和协助人员的最后期限、工作人员调动措施等一系列措施的截至时间将延长至2022年6月。

  当地时间23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23106例新冠确诊病例,当日新增死亡53例。(常林)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