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房租、电费、油价齐飙升 美国民众已处于崩溃边缘

房租、电费、油价齐飙升 美国民众已处于崩溃边缘

2022年03月25日 10:51 来源:海外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外网3月25日电 伴随着通货膨胀和物价飙升,美媒指出,对普通美国人来说,他们正面临着房租、油价和电费飙升三重打击。美国哥伦比亚公司(CBS)24日报道了一些普通美国民众的生活现状。

    当地时间3月6日,一位车主在美国加州圣马特奥县为车辆加油。美国汽车协会的全国平均汽油价格监测报告显示,美国普通汽油的平均价格当日达到每加仑4.009美元,创下2008年夏季以来的最高汽油均价纪录。<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6日,一位车主在美国加州圣马特奥县为车辆加油。美国汽车协会的全国平均汽油价格监测报告显示,美国普通汽油的平均价格当日达到每加仑4.009美元,创下2008年夏季以来的最高汽油均价纪录。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25岁的扎卡里·劳埃德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担任研究生助教,靠着14800美元的年薪勉强维持生计。劳埃德本来期待今年秋天能够涨薪,以弥补在食品杂货、快餐和汽油方面的高生活成本。但他没有想到,随着房租到期,他与同学合租的公寓每月租金提高了250美元,这对劳埃德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我收到邮件时简直震惊了,房租涨价18%,这不在我加薪之后能够承受的范围内”“这是当下最棘手的问题”,劳埃德收到房东的电子邮件几分钟后就开始寻找新的住处,却发现其他的公寓租金更高,房租带来的额外成本让他开始考虑找第二份工作。

  全美目前有1.2亿租客,劳埃德面临的困境对其他美国人来说也普遍存在。随着租金、交通和公用事业成本以两位数的速度上涨,许多家庭为维持生计支付的费用抵消了去年的加薪。根据美国房产网站Realtor的数据,上月美国各地房屋租金中位数达到了创纪录的1792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租金连续第10个月以两位数增长。全美多个城市中许多人负担不起房租,租金远远超过了理财专家建议的最高收入的30%。

  除了房租,热力、电力和运输成本都在飙升。汽油价格比去年上涨了近50%,热力和电力等公用事业的成本上涨了15%。今年冬天,许多纽约居民看到数百美元的电费账单时震惊了,电费一度达到了平时的三倍。居住在纽约皇后区的亚历克斯·里瓦斯曾以为,他在1月份收到的746美元的电费账单是错的。“取暖费也比去年这个时候上涨了40%。对于挣扎维持生活的家庭来说……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里瓦斯说。

  能源成本上涨和房租上涨类似。随着经济重新开放,开车人数迅速反弹,近期的俄乌紧张局势以及美国对俄罗斯实施石油禁令,未来无限期的时间内油气价格可能会保持在高位。加上房屋、食物和取暖等价格上涨,美国消费者不得不对生活开销进行取舍。

  根据美国智库“城市研究所”的数据,许多家庭难以应对更高的物价,因为住房和交通是大多数美国家庭预算中最大的组成部分。租金上涨意味着被房东驱逐的可能性更高,油价上涨则意味着获得就业、娱乐、教育和其他需求减少。

  “很多人已经处于崩溃边缘”,美国预算和政策优先事项中心(CBPP)住房政策和研究高级主任费舍尔说道。CBPP呼吁美国联邦政府在住房方面上投入更多资金,帮助美国家庭在短期内支付房租,同时解决住房供不应求的现状。(海外网 张敏)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