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拜登“高傲”宣称2024年若再战特朗普会“非常幸运”

拜登“高傲”宣称2024年若再战特朗普会“非常幸运”

2022年03月25日 13:54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媒:拜登“高傲”宣称2024年若再战特朗普会“非常幸运”

  【环球网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等媒体报道,在当地时间周四(24日)北约峰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总统拜登谈及前总统特朗普再战2024年美国大选的可能性时表示,如果还是与特朗普竞争,那自己会“非常幸运”。CNBC称,拜登发表这番“高傲”言论之际,他正面临低支持率。

  据CNN报道,在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拜登被问及如果下一届美国总统是别人当选、是否担心美国外交政策能否保持稳定的问题,对此他表示,还不会考虑2024年。

  “我不会批评提出这个问题的任何人。但在下届选举中,如果是同一个人和我竞争,我会非常幸运,”拜登对记者说。

  CNN称,拜登指的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虽然特朗普目前还未正式宣布参与竞选,但他仍是共和党中最受欢迎的人物、也多次公开暗示将再寻求入主白宫。

  报道说,拜登还表示,下届选举还很遥远,他的重点目前放在即将于今年11月到来的中期选举上。“所以,我们在大选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长的路要走。我(参加)任何选举的中心是要确保我们能继续掌控参众两院,这样我就有空间继续做我能做的事情,比如发展经济、以理性的方式处理美国外交政策……”拜登称。

  CNBC报道称,拜登发表上述“高傲”言论时,正值这位民主党总统面临低支持率之际。

  据路透社与民调机构益普索集团本月21日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总统拜登的国内支持率已跌至40%,经济和地缘政治问题为民众两大担忧。对此,美联社分析,通胀也是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并对备战11月中期选举的民主党构成严重威胁。另外,拜登眼下因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深陷外交政策挑战,俄乌冲突可能会“干扰”选情。

  CNN说,拜登说出这番话的另一个背景是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美国的很多西方盟友认为,特朗普要是回归,意味着“美国优先”政策、也就是“反北约”政策的回潮,这让很多对欧洲安全存在疑虑的美国欧洲盟友感到不安。

  报道还说,如果拜登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届时他将年满81岁。而目前,拜登已经是美国历史上最年长的总统。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