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受气候变暖影响 澳大堡礁再次出现大规模白化现象

受气候变暖影响 澳大堡礁再次出现大规模白化现象

2022年03月25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5日,澳大利亚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GBRMPA)证实,受气候变暖影响,大堡礁正出现“大规模白化”现象。

  据报道,目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科学家正在该地进行为期10天的监测任务,考虑是否将大堡礁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对大约750个珊瑚礁的空中调查显示,整个珊瑚礁普遍出现白化现象,其中北部和中部地区的白化最为严重。

  大堡礁纵贯澳大利亚东北沿海,是世界最大珊瑚礁群,全长逾2300公里,由3000多处独立的珊瑚礁组成,成为澳大利亚最为知名的自然景观。受气候变化影响,大堡礁30年来失去一半以上珊瑚。过去5年,海洋热浪导致大堡礁多次出现珊瑚大规模白化现象。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