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秦刚:农业合作是中美经贸互利共赢的缩影

秦刚:农业合作是中美经贸互利共赢的缩影

2022年03月26日 0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3月25日电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25日表示,中美农业合作是两国经贸领域互利共赢的缩影,充分说明了两国经济结构高度互补、利益深度交融的现实。

  秦刚是在“中美农业圆桌论坛”上发表视频致辞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中美两国都是农业生产和消费大国。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国,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农产品进口国。农业是中美务实合作的亮点,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和很强互补性。

  秦刚介绍说,自2020年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以来,中方积极履行农产品采购协议,中美农产品贸易迅速恢复。2021年,尽管受疫情和中美经贸摩擦的双重不利影响,中美农产品贸易额仍达到465.1亿美元,其中自美进口390.2亿美元,同比增长64.2%。中国是美国农产品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占美农产品总出口近五分之一,中国市场为美国2021年创纪录的农产品出口提供了重要支撑。去年,平均每个美国农民向中国出口农产品超过1.1万美元。

  秦刚指出,农业合作是中美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农业生产越来越面临人口、资源、环境等多重约束,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等为人类的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带来新的挑战。进一步推动中美农业合作,不仅惠及两国农业和人民,对世界粮食安全与农业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