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禁止对3家俄罗斯航空公司出口零部件

美国禁止对3家俄罗斯航空公司出口零部件

2022年04月08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日,美国商务部发布临时拒绝令,禁止3家俄罗斯航空公司——俄罗斯航空(Aeroflot)、乌泰尔航空(Utair)和蔚蓝航空(Azur Air)从美国接收物品,包括零部件。

  据报道,这是自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商务部首次对俄罗斯涉嫌违反出口管制的行为采取行动惩罚。

  自俄对乌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美国等西方国家祭出一系列制裁措施,其中包括对俄罗斯关闭领空。

  报道称,美国已查明超过170架违反制裁规定运营的俄罗斯航空公司波音飞机,其中包括约40架俄罗斯航空公司的波音737和777飞机、21架蔚蓝航空公司波音飞机和17架乌泰尔航空公司波音飞机。

  负责出口执法的商务部助理部长马修·阿克塞尔罗德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俄罗斯航空公司“基本上无法继续在国际或国内飞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