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非总统:国际社会的根本责任是尽早结束俄乌冲突

南非总统:国际社会的根本责任是尽早结束俄乌冲突

2022年04月08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4月8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总统府8日披露,当地时间4月7日,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在联合国大会上就俄乌冲突问题发言。

  拉马福萨表示,当前国际社会的根本责任是尽快结束俄乌冲突,使乌克兰人民尽早摆脱战争苦难,实现地区局势和平稳定。

  拉马福萨重申,南非始终坚持为俄乌冲突积极发挥调解作用,并避免偏袒任何一方。同时南非还呼吁在世界范围内,应尽量避免个别国家无视国际法准则,通过制裁等单边行动挑起争端,继而影响国际局势的和平稳定。

  拉马福萨强调,当前有关各方应建立互信机制,并推动冲突双方加强接触,而不是相互疏离,导致冲突进一步升级。

  此前,拉马福萨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时表示,冲突应该通过调解和谈判的方式来解决,南非希望在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中发挥积极的调解作用。南非愿意在此次冲突中履行应有的国际义务和责任,为尽早实现地区和平发挥应有作用。(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