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媒:科学家发现最古老星系

英媒:科学家发现最古老星系

2022年04月09日 16:12 来源:参考消息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 据路透社华盛顿4月7日报道,日前,天文学家发现了一个可能是迄今为止观测到的最古老、最遥远的星系。这一星系是在标志着宇宙起源的大爆炸事件发生后不久形成的,或由第一代新星构成。

  研究人员7日称,这个名为HD1的星系可追溯到138亿年前大爆炸之后的3亿年出头。他们还说,观测结果表明,HD1形成恒星的速度惊人,每年可能新增约100颗恒星,亦有可能孕育了已知最早的超大质量黑洞。

  报道称,由于光以一年9.46万亿公里的速度行进,观测像HD1这样的天体相当于时光倒流。如果未来观测能够证实这些数据,HD1将以早1亿年的差距取代GN-z11,成为已知的最古老星系。HD1将被认为是已知最早和最遥远的天文实体。

  研究人员使用了美国夏威夷和智利的望远镜以及在轨的斯皮策空间望远镜的数据。他们还希望利用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获得更为精准的信息。该望远镜去年12月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射升空,将于数月内投入使用。

  研究人员称,有关HD1的观测信息有限,其他物理性质仍然成谜,包括其形状、总质量和金属丰度。金属丰度是指原始宇宙中存在的氢和氦以外的物质所占的比例。

【编辑:管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