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首都华盛顿疫情反弹 多名美政要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首都华盛顿疫情反弹 多名美政要感染新冠病毒

2022年04月10日 07: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来,多名美国政要接连感染新冠病毒。当地时间9日,美国农业部长汤姆·维尔萨克又证实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维尔萨克已经全程接种过新冠疫苗,并打了加强针。他9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8日接受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症状较轻,已经开始隔离。

  美国农业部则发表声明称,正在调查维尔萨克的密接者——声明说,本月4日、5日,维尔萨克在出访期间会晤了墨西哥官员,目前美方已将他感染新冠病毒的消息告知墨西哥政府。

  近期,多名美国政要纷纷感染新冠病毒,包括: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等——其中多人都曾参加同一场聚会,还有的人确诊前与美国总统拜登有过接触。

  在8日的白宫记者会上,上个月再度感染新冠病毒的白宫发言人普萨基也被记者追问了相关问题。

  华盛顿 记者:你是不是说,在华盛顿疫情又有小规模暴发的情况下,你觉得(拜登)感染的可能性更高了。

  白宫发言人 普萨基:不,我的意思是有这个(感染的)可能。目前全国的病例,比奥密克戎毒株感染峰值时下降了95%。华盛顿的新增确诊病例确实反弹了,但也远低于奥密克戎毒株感染峰值时。不过,尽管采取了种种预防措施,总统也打了两剂加强针,他仍有可能确诊感染新冠。就像其他人,白宫的人、记者团的人一样。这是一种可能性。我们想让美国公众明白这一点。

  据美国媒体8日报道,美国新增确诊病例再现增加趋势——特别是首都华盛顿的新增确诊病例比上周翻了一番,纽约市的确诊病例增加了大约60%。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