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农业部部长感染新冠 韩国半数9岁及以下儿童感染新冠

美国农业部部长感染新冠 韩国半数9岁及以下儿童感染新冠

2022年04月10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农业部部长感染新冠 韩国半数9岁及以下儿童感染新冠

  中新社北京4月10日电 综合消息: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日9时42分,全球累计有498154313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6176068例死亡病例。

当地时间4月8日,美国纽约科罗娜公园樱花怒放,市民在公园内享受春光。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4月8日,美国纽约科罗娜公园樱花怒放,市民在公园内享受春光。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洲:美国农业部部长感染新冠病毒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9日17时21分(北京时间10日5时21分),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0399228例,累计死亡病例985465例。

  美国农业部部长汤姆·维尔萨克9日在其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称,自己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目前症状轻微。此外,他通过社交媒体呼吁:还没有接种疫苗和加强针的人,请不要再等待。

  近期,美国政府有多名内阁成员及政客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包括美国司法部部长梅里克·加兰、商务部部长吉娜·雷蒙多以及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

  当地时间9日20时43分,巴西卫生部公布最新新冠疫情数据: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1229例,累计确诊达3014.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98例,累计死亡超66.12万例。

  目前,巴西有1810万人在接种第一针疫苗后,已达到接种第二针疫苗所要求的最大间隔时间,但他们却尚未按时去接种第二针。当地时间7日,巴西卫生部确认本国出现首例新冠重组毒株XE感染病例。专家建议民众在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的基础上及时接种加强针。

  欧洲:俄计划进行鼻喷疫苗是否能100%预防新冠病毒试验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3573例,累计感染病例达17983004例。从全国范围看,莫斯科、圣彼得堡地区的新增病例数较多。在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死亡病例288例,累计死亡人数为371457人。

  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亚历山大?金茨堡表示,在鼻喷新冠疫苗注册后试验框架下,计划进行该疫苗是否能100%预防新冠病毒的试验。

  当地时间9日,意大利卫生部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63992例,累计确诊15238128例;新增死亡病例112例,累计死亡160658例。过去24小时,意大利共完成约44万次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检出率为14.6%。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当地时间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下午,法国累计确诊病例26839751例,24小时新增141690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143243例,24小时新增74例。

  亚洲:韩国半数9岁及以下儿童感染新冠病毒

当地时间3月17日,一名医务人员在韩国首尔的一个临时检测点指导等待新冠病毒检测的人。
当地时间3月17日,一名医务人员在韩国首尔的一个临时检测点指导等待新冠病毒检测的人。

  韩国疾控部门9日确认,全国9岁及以下儿童群体中,有一半的人感染新冠病毒。韩国疾病管理厅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9岁及以下儿童中,截至9日累计有1887337人感染新冠病毒。这相当于平均每10万名该年龄段儿童中,有将近50190人感染新冠病毒,这一比例在各年龄段人群中高居首位。

  随着奥密克戎毒株肆虐,韩国疫情在今年2月和3月迅速恶化,特别是3月17日通报的日增确诊病例数超过62万,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韩国日增确诊病例数最近几周略呈下降趋势。韩国政府本月初推断,新冠变异株奥密克戎疫情已经触顶,正在逐步趋稳。

  沙特阿拉伯朝觐事务部9日宣布,将今年麦加朝觐人数增至100万,这个数字包括了沙特境内外的朝觐者。朝觐者年龄应在65岁以下,且已完成沙特认可新冠疫苗的完全接种;沙特境外朝觐者还需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朝觐事务部强调,所有朝觐者须遵守相关防疫规定。

  2021年,沙特政府为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将当年参加麦加朝觐的朝觐者范围限定在沙特境内的公民和外籍居民,人数为6万人。

  非洲:南非新增1183例确诊病例

  据南非卫生部数据,全国在9日新增1183例确诊病例,累计达3731247例;新增12例死亡病例,累计达100096例。(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