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进行“火星炮-17”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训练

分享到:

朝鲜进行“火星炮-17”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训练

2023年03月17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 平壤消息:据朝中社17日报道,为回应美韩对朝进行“挑衅、侵略性质浓重的大规模战争演习”,朝鲜16日进行“火星炮-17”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训练,以展示本国战略部队“超强力反制态势”。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现场指导发射训练。

  报道称,“火星炮-17”型洲际弹道导弹当天在平壤国际机场发射,上升高度为6045公里,飞行距离达1000.2公里,飞行时间为4151秒,最后准确落入朝鲜东部公海目标水域。

  报道指出,此次发射训练旨在向“继续加大不负责任而冒险的军事威胁力度,故意激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敌人”发出更强力的警告。

  据报道,金正恩表示,此次训练再次证实朝鲜核战略武装力量运行系统的可靠性。他重申朝方“以核制核,以正面对抗回答正面对抗”的立场,并强调保持战略武装力量的迅速应对能力,以遏制任何武装冲突和战争。

  据悉,韩美两国军队于本月13日至23日进行“自由之盾”联合军演,旨在“检查联合防卫态势”,进一步加强韩美同盟应对能力。(完)

【编辑:何路曼】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