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委会:2022年美对华商品出口达1513亿美元

分享到:

美中贸委会:2022年美对华商品出口达1513亿美元

2023年05月26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5月25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25日在华盛顿发布报告称,2022年美国对华商品出口总额达1513亿美元,同比增长1.2%。

  数据显示,油菜籽和谷物(254亿美元)、半导体及零部件(112亿美元)、石油和天然气(110亿美元)、药品(109亿美元)四大类商品,排名2022年美国对华商品出口的前四位。其中,油菜籽和谷物、药品的出口额实现两位数的同比增长,但半导体及零部件、石油和天然气出口额出现下滑。

  报告指出,对华出口贸易支撑了美国多个经济领域,也惠及美国各地民众的生计。中国是美国仅次于加拿大和墨西哥的第三大商品出口市场(2022年)和第六大服务出口市场(2021年)。对华商品和服务贸易为美国创造了超过106万个工作岗位。

  “美国每个州和国会选区都与中国有着独特的经贸关系,”美中贸委会会长克雷格·艾伦表示,“当美中两国决策者思量关乎双边关系未来的决定时,他们需要考虑到贸易为两国带来的稳定和益处。”

  美中贸委会每年春季发布上一年度的对华出口报告。由于美官方的服务贸易数据年末才发布,因此当天发布的美对华服务出口数据仍为2021年。

  报告称,2021年,美国对华服务出口总额396亿美元,同比增长7%。该项数据远低于2019年水平(556亿美元)。尽管2021年美国对华服务出口有所增长,但仍未从新冠疫情的冲击中恢复。

  具体来看,2021年,美对华服务出口占比最大的类别是教育(111亿美元)和各类版税。当年,美国超过半数的州对华服务出口同比增长至少5%。(完)

【编辑:陈彩霞】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