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科协主席: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全球科技竞争战略主动

中国科协主席: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全球科技竞争战略主动

2020年05月30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 孙自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30日在北京提出,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全球科技竞争的战略主动,为科技支撑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中国智慧。

  当天是中国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万钢在中国科协举行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上讲话时作出上述表示。他指出,科协系统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不懈努力。

  万钢强调,科技工作者要胸怀战略大局,准确把握新时代科技创新的历史方位,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着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构建与现代化经济体系相适应的国家创新体系,以高质量科技供给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弘扬优良传统,践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建设科技强国汇聚强大精神动力。

  科技工作者要坚定创新自信,坚定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勇于挑战前沿科学难题,勇于攀登世界科技高峰,把握全球科技竞争的战略主动,为科技支撑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中国智慧。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运用到现代化建设实践中,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协同创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主持座谈会表示,中国科协作为“科技工作者之家”,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的使命意识,坚持聚焦靶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创新创造实践中奋斗建功。

  科技界代表在发言中聚焦加强基础研究、解决“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推动创新创业等主题,就科技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引领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中国科协副主席、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院士代表科技工作者宣读《牢记嘱托,在创新创造中建功立业》的倡议书。(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