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火箭民企星河动力“谷神星一号”火箭完成整流罩分离等试验

火箭民企星河动力“谷神星一号”火箭完成整流罩分离等试验

2020年06月03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火箭民企星河动力“谷神星一号”火箭完成整流罩分离等试验
    星河动力近日陆续完成“谷神星一号”遥一火箭整流罩分离试验、惯组精振试验、轨姿控上面级全系统冷试等地面试验,继续为火箭首飞提供坚实的地面考核验证支撑。星河动力供图

  中新网北京6月3日电 (郭超凯)记者3日从中国民营航天企业星河动力(北京)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谷神星一号”遥一火箭近日陆续圆满完成火箭整流罩分离试验、惯组精振试验、轨姿控上面级全系统冷试等地面试验,继续为火箭首飞提供坚实的地面考核验证支撑。

  5月29日,星河动力圆满完成“谷神星一号”遥一火箭整流罩分离实验。整流罩一般由高强度、轻质、耐高温材料制成,是运载火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飞行过程中,整流罩在保持火箭有良好气动外形的同时,给卫星提供温度、湿度、洁净度保证,确保卫星在火箭飞行过程中不受气动力、热及声振等有害环境的影响。整流罩分离是卫星发射入轨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之一。

星河动力近日完成“谷神星一号”遥一火箭整流罩分离试验。星河动力供图
星河动力近日完成“谷神星一号”遥一火箭整流罩分离试验。星河动力供图

  本次试验中,箭上计算机按照预定时序给出了分离解锁信号,分离解锁装置按要求精确完成了相关动作,整流罩分离正常,没有出现干涉或碰撞等异常现象,测量系统采集了分离过程的各项关键参数,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除整流罩分离试验以外,5月中旬,星河动力顺利完成了整舱条件下惯组精振试验。据介绍,惯组是运载火箭的核心子系统之一,负责实时感知火箭的飞行姿态、位置和速度等导航状态信息,是确保将卫星精确送入预定轨道的关键设备之一。

  此外,星河动力还在4月份顺利完成了“谷神星一号”遥一火箭上面级轨姿控动力系统全系统冷试试验,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面级产品技术状态与飞行状态基本一致,部分管路根据地面试验需要进行适应性更改,为将要开展的动力系统地面系统热试车提供了充分的参数依据。(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