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文旅部印发指南:有序恢复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

文旅部印发指南:有序恢复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

2020年06月03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消息,文旅部科技教育司印发《恢复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指南》提出,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研判是否在疫情低风险地区启动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恢复工作,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风险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地区和境外输入压力较大地区,应当暂缓恢复现场考级活动。

  《指南》提出,为有序恢复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制定本指南。

  对于考生和家长防护,《指南》要求实施预约限流措施。考级机构应当通过不见面方式开展现场考级活动考试报名、考场安排、证书发放等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相关参数标准,确定日均人数上限,并实现学生和家长错峰入场。建立巡查制度,及时对考生进行疏导、分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提供医务保障,对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要及时向就近医疗机构反馈和沟通。

  同时,《指南》也对考试场所防控管理明确要求,降低人员密度,且集体性考试中音乐基础知识和美术专业每个考场人数上限50人、舞蹈专业每个考场人数上限10人。考生在候考区内人均面积不低于2㎡,并保持安全距离。 加强消毒通风。考级机构应当在考试前一天以及考试期间对考点公共部分如地面、电梯、门把手、楼梯扶手和考场内部的桌椅、乐器、考试道具等高频接触物体,每日至少进行三次(早、中、晚)清洁消毒。

  《指南》规范,考级机构应当在考试前14天对直接接触考生的工作人员、考官等群体进行健康监测,重点监测有无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有疑似症状的禁止上岗并密切跟踪病情进展。

  考官及工作人员应当减少不必要外出,对因参加考级活动出行和流动时,均须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尽量避开密集人群,避免在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要加强考官及工作人员用餐管理,实行错峰就餐、分散用餐。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